2017 國際舞蹈日 上海戲劇舞蹈學院學生的太極導引學習心得 其一
2019.1.1

(鄭淑姬老師受邀教授太極導引)
劉雨沁:
這三天的學習,雖然時間短暫,但是收穫卻是令人驚訝的多。我在課程中不斷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可能性,也讓我意識到瞭解自己身體的重要性。最讓我覺得震驚的是,昨晚自己自習時,我發現我身體自己有了變化。有一些關節更開了,在複習以前的組合時,我的動作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有了質的變化,我甚至有點不敢相信,但是這種身體的感覺,是自己以前沒有過的,真的很神奇。太極導引的課程,已經潛移默化在改變我的身體,我的氣息。我也一直認為對於接受新的事物時,一定要相信它,把自己全身心的交予它,也就是老師您講的專注力,太極導引的力量真的十分強大 在這麼短的時間裡,給我的收穫不是能用語言去形容的,這種神奇,真的令人震驚。所以不管為了哪個方面,我也一定會將鄭老師您教授的知識,繼續練習下去,並且深入瞭解太極導引。

出處: 太極導引年刊 第肆號 心